上周日去參加一個座談會,因為快遲到了,所以只好搭計程車前往。

跟司機說了到華山藝文中心,司機開了一陣子後就問我說:「今天華山藝文中心有甚麼活動嗎?」

有些人坐計程車會避免跟司機聊天,因為怕尷尬;但我不會排斥這樣的行為,因為有時候可以聽聽不同人的想法還挺有趣的,而且只要有人問問題我就會本能的回答,畢竟我還是個有禮貌的小孩。

「喔,我要去演講。」

「以要去聽演講喔?所以今天是誰演講?」

司機似乎自動加了一個「聽」在裡面,以為我是要去聽演講的,反正也沒差,我就跟他說:

「有一個是大陸來的畫圖的,叫王卯卯,他畫的是兔斯基。」

「嗯..沒聽過。」

畢竟司機族群可能真的比較少上網,卯卯又是大陸來的,所以他沒聽過是正常的。

「另外一個是彎彎,這個你有聽過吧?」

「有,我知道,他是畫圖的,還有拍廣告,就是那個..那個...光纖買賴!」

我不知道司機是不是故意在模仿的還是口音本來就這樣,講的根本就跟彎彎的口音一模一樣啊!

然後我開始在等司機問下一個還有誰,然後我也已經想好了,怕司機不知道我是哪裡來的咖怎麼會去演講,所以都已經自己準備好了一套說詞。

「那...」←司機開口了,我也做好準備去要解釋了

「你是要去聽誰的演講?」

我是要去演講的,我是要去演講的,我是要去演講的啊!我想也不能怪司機,或許我本身看起來就不像是個演講的咖吧...

「我是去演講的」→我耐著性子,又重複了一次..

「我知道啊!所以你是去聽那個彎彎演講對不對?還是你比較喜歡那個大陸來的..」

我完全無言了。

靠背!這是在鬼打牆嗎?司機先生就硬要把演講前面加個聽字就是了...

有時候,人真的要懂得能屈能伸,這個時候如果硬要跟司機說我是史丹利要去演講的,司機反而會覺得更疑惑我是哪根毛,所以,我就很不要臉的跟司機說了..

「我喜歡彎彎啊!尤其是他的廣告"光纖買賴~"好可愛喔...」←我已經很盡力的在模仿彎彎的口音了...

「對啊對啊!我女兒也很喜歡彎彎喔...」

然後我就假裝是彎彎的超級粉絲,開心的跟司機聊到了華山...

有時候我還真是佩服自己的演技天分,扮起粉絲還真的完全沒有破綻啊!

只是缺點就是,因為講了光纖買賴的關係,不知道為什麼,害我那兩天整個腦子一直光纖買賴揮之不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