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的喝酒可以大約看出一個人的本性,尤其是在喝醉的時候。

有些人喝醉後會昏睡到不醒人事,不管怎麼弄他他都沒知覺,有些人喝醉會失憶,完全忘了前天晚上幹了些什麼蠢事;有些話少的人喝醉後就突然會變的聒噪了起來,有些保守的人喝醉了會突然的豪放了起來,總之,我喜歡看或聽那些喝醉的朋友的故事,因為你永遠也猜不到喝醉的人會幹出什麼蠢事。

就像我一個不願具名的朋友阿B一樣。

在某次飲酒的場合,阿B喝醉了。阿B喝醉是很正常的事,但他喝醉之後處女座固執的個性會完全的顯露出來,所以他想幹什麼是沒人可以擋的住他。就像他那次喝醉後執意要自己回家一樣。

所以,在沒有人擋的住他的情況下,他一個人先離開了。然後在他離開後一個多小時,我們也都解散了之後,照慣例的打電話給他關心他一下,但他並沒有接電話。

我們本以為他是回到家之後睡著了,也沒有太在意,但過了兩個小時後,另外一個朋友終於找到他,然後我們才知道,在這消失的三個小時哩,阿B他..

睡在市民大道的人行道上。

根據阿B事後回想,他說他離開後因為太累就在地上坐下來休息,然後就直接躺在人行道上睡著了。

接下來他就完全的沒有意識,而等他有意識的時候,是發現他一直在搖晃,他緩緩的張開眼睛,然後看到了他可能這輩子也想不到的畫面...

他看到了醫護人員,然後他發現他是躺在擔架上,而旁邊還有閃著紅光的救護車。

原來是有路人經過看到阿B倒地不起,以為他出事了,所以就幫好心的幫他打了119。

但阿B看到這狀況整個酒意都嚇醒了啊!以下是他跟我轉述的過程:

「我看到了救護車後,也不知道為什麼,趕緊跳下了擔架,然後開始拔腿狂奔...」

「為什麼要跑走啊?你解釋就好了啊!」我問。

「因為我這輩子沒坐過救護車啊!我不想因為喝醉而獻出了我的第一次啊!而且如果被送去醫院然後醫生只是發現我喝醉酒了,應該會上新聞吧....重點是,坐救護車要錢的啊!」

沒錯,還好他跑的快,不然明天的新聞或是蘋果應該可以看到「酒醉男子倒地不起誤送急診大鬧急診室」等這類的新聞吧!

所以,酒醉的時候千萬不要太固執,不然你會被抬到哪裡都不知道啊!

但如果你生活想要更有樂趣的話,就多跟朋友去喝酒吧!因為你一定可以看到你可能這輩子都看不到的事,肯定會讓你很歡樂的;不過前提是你自己不能先喝掛,因為這樣你就會被無恥的朋友寫在部落格上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