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一定要說一下,剛從沖繩回來,沖繩很好,完全沒事,沒有輻射海嘯地震火山,只有當地人熱情的笑容。所以請不要再取消前往沖繩的行程,那邊真的依然一切都非常好,請放心的去沖繩玩吧!

雖然去了沖繩那麼多次了,但還真的沒去沖繩的離島過,感覺就很像少了一點什麼一樣。這感覺就像一個說他很喜歡台灣的老外,但卻一直沒去過澎湖或金馬綠島蘭嶼,這樣就等於對台灣還不夠全盤了解一樣,他對台灣的愛還是少了那麼一些些啊!所以,因為我沒去過沖繩的離島,所以我對沖繩的愛還是少了那麼一些些啊!

因此我這趟就去了石垣島與竹富島, 目的就是去填滿我對沖繩的愛啊!

石垣島這地方應該有很多人去過,一般如果搭麗星郵輪去沖繩的話都會在石垣島停留, 所以石垣島的資訊你搜尋一下應該就會很多,因為島不大,能去的地方就那麼幾個,所以我就快速的跳過去吧!

‧石垣島 川平灣

IMG_3833 [1280x768].JPGIMG_3825 [1280x768].JPG


號稱日本百景之一,雖然天氣不好又很冷,但百景依然還是很爭氣的呈現出很美的畫面,這個角度應該是每個去川平灣的人都會拍的角度,我真的覺得差個藍天就真的是完美了啊!

IMG_3860 [1280x768].JPG

川平灣還有一個美人魚的雕像,小朋友可能是為了怕媽媽露點所以幫媽媽遮住胸部,真是個貼心的小孩。

IMG_3848 [1280x768].JPG

但因為真的太冷了,整個海邊也只有我們而已,我根本已經冷到縮成一團了啊....,而且附近也有個海水浴場,我並沒有前往了,我想在那樣的情況下,如果那是溫泉浴場我可能會考慮一下吧...

‧石垣島 金城燒肉 

IMG_3901 [1280x768].JPGIMG_3870 [1280x768].JPG

也是去石垣島的人都一定會去的店家,網路上搜尋也會有一大堆,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過,雖然當地人說石垣屋燒肉也不錯,但因為我算是第一次去石垣島的觀光客,還是走一下觀光客行程好了,但請不要像我朋友一樣,傻傻的以為他是金城武家開的燒肉店。

IMG_3888 [1280x768].JPGIMG_3881 [1280x768].JPG


重點當然是石垣牛,號稱日本三大和牛,跟神戶牛其名的高級和牛,石垣島是產地,當然要去吃一下的啊!而且金城燒肉有自家的牧場,所以這牛肉都是他們自己養的,你看這油花的分布就知道有多誘人了啊!

IMG_3893 [1280x768].JPG044 [1280x768].JPG


我只能說,他的軟嫩口感與入口即化真的是無敵啊!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吃到最高級的牛肉了啊!這牛肉真的太危險了,因為會讓人像是跟潔西卡艾巴上過一樣的念念不忘啊...

接下來才是我這次的重點,竹富島,畢竟這才是更接近傳統沖繩的地方啊!

IMG_3904 [1280x768].JPG

要去竹富島的方式只有一種,就是從石垣島搭船過去,大概也只要10多分鐘就會到了。石垣島的離島船運中心有很多公司都有開往竹富島的船,如果日文不熟得話可以去找一家叫做平田觀光的,裡面有個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他們去竹富島有很多的套裝行程,我選擇的是來回船票+水牛車觀光+腳踏車租借,一個人是4300元日幣左右,還算挺划算的。

據說竹富島的最大賣點就是水牛車,還有充滿沖繩傳統風味的建築與特色,以及真的是星砂的海邊!聽起來超酷的啊!我要去看星砂海灘!我不要金莎也不要西莎,我只要星砂啊!

IMG_3915 [1280x768].JPG
IMG_3905 [1280x768].JPG

然後拿到這樣的票券後,就可以搭船去竹富島,船的大小不重要,反正只有不到20分鐘,連暈船的時間都來不及啊...

IMG_4005 [1280x768].JPGIMG_3966 [1280x768].JPGIMG_3939 [1280x768].JPG

首先當然要先去搭一下水牛車,是說其實在車子裡你也只能看到牛屁股而已...

IMG_3930 [1280x768].JPG
IMG_3934 [1280x768].JPG


IMG_4003 [1280x768].JPG

不過周邊的景緻還挺有味道的,無論是沖繩傳統的建築或是滿牆盛開的花朵,悠閒的南國風啊!就差藍天而已啊!



然後水牛車上的,嗯,是該叫牧童嗎?反正就會介紹完後,就拿出三線開始唱起了竹富島的歌曲,車上的人還會跟著一起拍手唱著,這根本就像老師帶小朋友去遠足一樣的歡樂啊!

IMG_3986 [1280x768].JPG

坐完水牛車後,就是開始騎腳踏車環島了。因為我要去星砂海灘啊!據說騎腳踏車就可以前往了,騎腳踏車環島快的話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可以走完了。

IMG_3988 [1280x768].JPG
IMG_4007 [1280x768].JPG

但是,一個多小時是指好天氣的時候啊!而不是颳風又下毛毛雨的時候啊!照片看起來雖然很悠閒,但其實我們已經被風吹雨淋摧殘到感覺就像在參加鐵人三項一樣的辛苦啊..

IMG_3995 [1280x768].JPG
IMG_4000 [1280x768].JPG

最後也只到了這個可以瞭望竹富島的高台,站上去看了一下竹富島的全景,然後就趕緊把腳踏車牽去還,然後快點坐上往碼頭的班車回石垣島了...,我也只能跟星砂海灘說再見,然後回去吃西莎好了...,我下次還會去看你的啊,星砂!


總之,竹富島真的是一個很悠閒的地方,如果沒有下雨的話會更讚;竹富島也是一個很有沖繩傳統味道的地方,如果沒下雨的話會更讚;竹富島也是一個很適合在這邊閒晃一個下午的地方,如果沒下雨的話。我下次還要再去竹富島,如果沒下雨的話啊!

tc_banner_200x90_2.jpg
↑沖繩旅遊資訊可以點這裡

其他相關資訊

平田觀光網站:http://www.hirata-group.co.jp/ (開車的話在GPS輸入網站下面的電話就會帶你到離島船運中心)
金城燒肉美崎店:0980-84-2929
金城燒肉浜崎店: 0980-83-7000 (同樣輸入電話就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