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98.JPG         

上週五我去參加了金音獎的入圍派對。

金音獎是一個音樂獎,跟金曲獎不同的是,金音獎比較著重在”硬地音樂”上。硬地音樂就是Indie Music,是在強調音樂的創作與現場演出為主,簡單講,就像蘇打綠、五月天、張懸這些人,都是從硬地音樂出身的。

比較慶幸得是,還好他中文是翻成硬地音樂而不是陰地音樂吧…

有些人會覺得硬地音樂大概就是地下音樂、獨立音樂或是非主流音樂,但我覺得,音樂就是音樂,沒有好與壞,更沒有主流跟非主流,只有喜歡與不喜歡而已。

IMG_9700.JPG
所以我也出席了金音獎入圍派對,但因為我不是音樂人,我只是個愛聽硬地音樂的人所以我很低調的去參加,雖然照片上看起來很高調就是了…

IMG_9594.JPG
很妙的是,整個派對是在華山Legacy辦的,而且居然是用辦桌的方式辦的啊!這感覺超妙的,因為我每次去Legacy都是去看表演的,沒想到會在那個場地吃辦桌,我甚至還沒在那個場地看到那麼亮過吧…,果然硬地音樂就是要有梗啊!

350_1028.jpg
然後真的是辦桌,連菜色就真的是跟辦桌一樣,好傳統、好Local,但也真的好有fu啊!在音樂表演的地方吃辦桌,我超愛這種反差的感覺。

IMG_9649.JPG
而整個典禮的重點是,傑出貢獻獎的文夏老師!

很多年輕朋友可能不知道這個老頭是個多重要的人,但你可以去問你爸媽甚至是你爺爺奶奶,文夏老師真的堪稱是台灣樂壇的傳奇了。他是台灣第一個組團的音樂人,文夏四姊妹合唱團;他出了數十張的專輯,他創作了1200多首的歌曲。

IMG_9671.JPG
不知道這人沒關係,但你一定有聽過「黃昏的故鄉」或「媽媽請你也保重」等這些歌,這我還真的是從小聽到大的。但原唱與原創作者就是文夏老師,他真的算是台灣樂團的傳奇了。

IMG_9656.JPG
大會特別給他一個”硬地英雄”的封號,因為他直到現在這個年紀依然還是在做現場音樂的表演,他果然是台灣音樂的傳奇了!

他在典禮上的演唱,伴奏的是董事長樂團,我把這影片給我媽媽跟外婆看後,他們大概討論了有半個小時之久,或許我們20年後看到五月天的表演後,也會有跟他們一樣的心情吧…

IMG_9585.JPG
另外比較特別得是,每個桌上都會有一瓶高粱!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用高粱,大概是音樂人都愛喝高粱吧…,也太硬派了吧!而且他必不是用比較有名的『金門高粱』,而是用『玉山台灣高粱』,大概這樣比較有台灣味,還真符合現場的氣氛。

IMG_9587.JPG
而且上面還寫著「台灣最真力量」以及「台灣音樂國寶文夏老師」,用雷射雕刻的誠意十足,這根本就是文夏老師紀念瓶了啊!

IMG_9590.JPG
正面也有著金音獎的標緻,就算不喝高粱拿會去收藏也不錯,我的臉完全演是不了我拿到酒時的竊喜,完全就是個酒鬼樣。

IMG_9600.JPG
因為一桌只有一瓶,所以我們那桌的人就把他拿去給文夏老師簽名,我本來想要偷偷把這簽名版本幹回家的,我想我外婆應該會很開心,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消失了啊!原來每個人都想要把他幹走啊!看來有人的外婆會很開心吧….

IMG_9685.JPG
現場當然會有show girl,他也很盡責的拿著酒瓶讓我們拍,他手上那瓶是正常版的玉山高粱,因為建國百年的關係,所以上面有著100的國旗字樣,雖然這樣遮到了他的事業線了…

IMG_9683.JPG
然後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的最後一張照片,因為你看我倒了那麼一大杯,這可是酒精濃度52%的高粱啊!雖然真的很好喝沒錯啦,但因為他透明的像水一樣,所以真的會讓人產生錯覺啊…。但因為我還有下一攤,所以就真的無法喝太多了…

所以,雖然大家都會看金曲獎,但金音獎更是需要被關注的啊!11月4日就是頒獎典禮了,不要以為這個獎都是你沒聽過的人就不鳥他了,這次入圍的舉凡Matzka、謝和弦、Tizzy Bac、董事長樂團、許哲珮、蛋堡、女孩與機器人等大家熟悉的音樂人入圍,當然還有更多比較不被人注意到的好音樂更需要我們的鼓勵與關注的。

所以11月5日就請到現場去多給這些多元性的音樂支持與鼓勵吧!就是因為有他們,台灣的音樂才有更純真的力量啊!

金音獎網站 (←可以免費索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