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你家根本就已經沒有家用電話了?

至少我真的已經好幾年沒有聽到家用電話打來是朋友找我的,應該說,我現在的朋友沒有一個人知道我家用電話號碼是多少。你可以想想,你的朋友之中還會有人知道你的家用電話號碼嗎?

平常都是用手機連絡,不然就是用簡訊,更何況現在智慧型手機還有what’s app之類的軟體可以免費傳簡訊。不然就是在電腦前用MSNfacebookskype等即時通訊軟體連絡,家用電話?大概都快跟飛鴿傳書差不多了。

所以家用電話是要幹嘛用的?最大的公用應該是給不會上網不會用簡訊的老人家使用,然後…我想不到了。我還真的想不出來現在會用家用電話的年輕人還有哪些啊!

然後家用電話就很少會響,只要響了大概不是打錯電話不然就是信用卡催繳之類的,不然就是廣告推銷之類的,所以一開始我還會跑去接,但久了可能懶了,就像說沒什麼重要的,就讓他繼續響,連接都懶的接。

但他還是有用處的。某天上午我在睡覺時,但該死的家用電話卻一直響。我根本不想接,反正一定是無用的電話,所以就悶著頭繼續睡。沒想到家用電話卻響個不停,一直響,一直響!響到我都覺的是不是我在作夢,最後真的沒辦法爬起來接。

「你幹嘛不接電話啊!我沒帶鑰匙,快幫我開門啊!」

我才知道是跟我同住的妹妹忘了帶鑰匙,因為我手機沒電了,加上門鈴剛好壞掉,所以家用電話剛好就派上用場了。

所以家用電話還是會有他的用處的。只是要在手機沒電與門鈴剛好壞掉這種巧合的時候,他也太無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