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想寫個棒球的故事,可能是最近一直在看季後賽的關係。

之前看到洋基跟金鶯又在季後賽碰頭,如果是比較資深的洋基球迷,應該都會想到那個1996年小鬼救洋基的故事。

那是在1996年的美聯冠軍賽第一場,8局下半一出局無人在壘,洋基3:4落後,輪到當年還是菜鳥、沒有千萬年薪、也還沒把到瑪麗亞凱莉、潔西卡艾巴、潔西卡貝兒等,只有翹臀的Jeter打擊,Jeter揮出了一個右外野方向的高飛球,而金鶯的右外野手Tony Tarasco已經移動到全壘打牆邊準備要接殺,但沒想到右外野看台的一個小鬼把手伸進了場內,然後把球撈到了觀眾席,讓這本來應該是要被接殺的球,硬生生的變成了追平比數的全壘打球,金鶯當時的總教練Davey Johnson(也就是現在國民隊的那個教練)氣到出來不斷抗議,但終究改變不了判決,最後洋基在延長賽中靠著Bernie Williams轟出再見全壘打贏得了比賽。

13 (1)  

就是這一個經典的畫面,就是那個黑衣服拿手套的小鬼Jeffrey Maier,而這個12歲的小鬼在那一刻成為了紐約的英雄。

101096glove10ba003108--300x300  

12歲的Jeffrey Maier突然的變成了媒體的寵兒,媒體把他封為"在外野的天使",之後的系列賽,Jeffrey Maier每場球都被邀請到球員休息區上的超好座位免費看球,因為全紐約都把他當成了洋基的吉祥物了。

 

這個PLAY到現在應該還是一些老金鶯球迷的夢厭吧....。

但你不得不相信棒球真的是很奇妙的,當年那場比賽,打出追平爭議全壘打的是Dreak Jeter,洋基的先發投手是Andy Pettitte,而勝利投手就是出來救援的Mariano Rivera,這三人現在都還在洋基裡,而更奇妙的是,在前一年,洋基的總教練還是 Showalter,就是現在超挺台灣的金鶯隊的總教練,也就是說前面那三個洋基球員也算是他帶出來的啊!

喔!還有當時有一個住在巴爾的摩近郊的高中生,也是金鶯球迷的鐵爺Mark Teixeira,他之前在一次訪談中提到當時這個判決讓還是高中生的他難過了好久。但沒想到他現在卻在洋基把金鶯踢出季後賽。棒球真的就是那麼的迷人

而Jeffrey Maier的故事還有後續。他依然還是那個喜歡棒球的小鬼,所以從學生開始就一直在打棒球,還加入了學校的球隊,10年後從Wesleyan (Conn.)大學畢業,而在06年的大聯盟選秀前夕,居然傳出了有大聯盟球隊對他有興趣。

maier.1.600   

雖然洋基隊的球員如Andy Pettitte都很希望可以選他進球隊,但洋基總經理金錢人cashman卻對他沒興趣,而最後傳出對他有興趣的球隊,居然就是金鶯隊!這真的很有趣,雖然我總覺得金鶯隊選他進球隊應該是要趁機報仇虐待狂操他之類的吧...

但最終金鶯隊還是否認了這消息,沒有選進Jeffrey Maier,而Jeffrey Maier雖然當不成球員,還是在從事棒球相關的工作,而他現在還是死忠的洋基迷,只是他老婆卻是洋基世仇紅襪的球迷...。

我在想,如果他真的進了金鶯然後打出好成績,最後變成洋基殺手之類的話,他的故事應該都可以拍成電影了吧...

再附帶一提,洋基隊最後以四勝一負打敗金鶯,然後在世界大賽先輸兩場最後再連贏四場打敗勇士,拿到了相隔了18年的冠軍。所以,Jeffrey Maier的那一隻左手,或許就是扭轉整個戰局的開始啊!

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的想寫這個故事,只是這大概就是我喜歡棒球的地方,當你看的越久,了解的越多之後,你真的會覺得棒球之神是存在的,而且他還很調皮啊!

最後還是要老套的說一下,I LOVE THIS GAME!靠背這是NBA的,應該是要套一下魔球的經典台詞,How can you not be romantic about baseball?(你怎麼能不愛棒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