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去一家餐廳吃飯,聽到隔壁剛進來的女生跟老闆的對話,因為餐廳門口寫著禁帶外食,而那個女生卻拿著一杯500cc的那種飲料進來,老闆當然上前制止。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店裡禁帶外食喔!」,老闆很客氣的跟他說。「但我還沒喝完怎麼辦?」,那個女生這樣說。「那我們可以幫你把飲料冰在冰箱裡」,老闆人也太好了,還願意幫他冰。結果,那個小姐就回答了不用,然後就很大口很大口的把飲料一次喝完。誇張到連坐在旁邊的我都覺得是有這麼渴嗎?他感覺就像在沙漠看到水一樣的狂飲啊!

接下來他們就點餐,點完之後老闆就按照慣例問他們:「那有要喝什麼嗎?」,其他人紛紛就說要可樂、啤酒之類的,只有那個女生,就跟老闆說:「不用了!我喝飽了!」而且口氣超酸的,我突然同情起那個老闆了。

我也不知道還真的有很多人喜歡拿著飲料進去禁帶外食的餐廳,之前我也看過一個被制止後,把飲料收在包包裡,然後就三不五時的偷喝一下,我去結帳時還聽到店員說他又再偷喝了,其實他們都會發現的啊!

會想到這故事,是因為之前去日本時,發現一家餐廳外面寫著大大的「禁止攜帶飲料入內」,是寫中文就算了,還是寫繁體中文!這分明就是要寫給台灣人看的吧!看來可能真的是因為有太多台灣遊客這樣做他們不堪其擾才會這樣寫吧?看到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了啊....

所以除了不要讓嫦娥笑我們髒之外,也不要讓人笑我們沒水準啊!重點是,真的不能一開始就得罪餐廳,因為我真的很怕被吐口水在菜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