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火車市集Talad Rot Fai,是個復古市集,是這兩三年去曼谷都會去的地方,之前的位置在MRT的Kamphaeng Phet捷運站附近,但他今年搬家了,所以趁之前去曼谷的時候就跑去看一下。

2013-08-31 17.41.43.jpg

但說真的,新的位置還真有點不方便,下捷運搭計程車還要搭10多分鐘以上,但也因為這樣,觀光客還真的不多,幾乎都是當地人去,看來是一個還沒被觀光客攻陷的地方啊!

1013475_543800155667468_2129432315_n.jpg

就像這個地圖這樣,橘色的區域都是市集的部分,所以真的很大!大到跟我去的朋友都一逛一面在碎唸!因為他只想去喝酒....

2013-08-31 17.22.01.jpg

這是入口的第一家店,一開始都是像這樣的店家,有小酒館以及賣腳踏車或家具家飾的地方,裝潢的都很有異國味道。

CIMG1086.jpg

而且他們就直接把復古腳踏車停在停車格,這也太奢侈了吧!

CIMG1098.jpgCIMG1094.jpgCIMG1088.jpgCIMG1087.jpg

入口的店家大概就是這樣,但因為是晚上才會開始,我們去的時候還不到五點,所以很多店家都還在準備中。沒辦法,因為我朋友想要去喝酒,所以不想浪費太多晚上的時間啊....

CIMG1093.jpgCIMG1092.jpg

就像這家店,他是個小酒吧,那個電影院的座位就是擺在戶外的椅子,因為他還在準備中,不然我好想坐在電影院的椅子上喝酒啊!

2013-08-31 17.54.38.jpg

也因為太早去了,很多攤位與店家都還沒開,所以我們就只好先找一家店喝酒殺殺時間。

CIMG1109.jpgCIMG1110.jpg

整家店大概就是這樣,走美式復古風格,我很喜歡泰國的一點就是這樣,隨便一家小店都好有味道啊!

經過那一排假歐風的店家後,就是真正的火車市集,他有分室內跟室外。

CIMG1105.jpgCIMG1120.jpgCIMG1117.jpg

室內的店家大概就是這樣,感覺有點像Asiatique河邊夜市,但同樣的因為我太早到,所以店家才陸陸續續的開門而已,所以拍的照片並不多。

CIMG1107.jpgCIMG1106.jpgCIMG1184.jpg

不過有些店家看起來都還挺有趣的,感覺下次可以晚點去好好逛一下。

CIMG1112.jpgCIMG1116.jpg

這家很妙,是住在曼谷的台灣人與他的新加坡女友開的,沒事可以去跟老闆聊聊天啊!

但我覺得這個市集的重點還是在室外啊!因為室外的夜市超級大的啊!

CIMG1101.jpgCIMG1099.jpgCIMG1187.jpg

這是進去剛看到的一小部分,重點並不是在這邊,但這邊有賣吃的與一件100左右便宜到靠背的衣服。但質料我就不敢說了...

CIMG1185.jpg

就像這個二手花襯衫一件79兩件150,這根本就是拋棄式的吧?

CIMG1181.jpgCIMG1125.jpgCIMG1170.jpg

重點是在另外一邊的夜市,這才是真正的超大市集。這一區主要也是賣衣服與小吃,人潮湧擠,除非你有興趣,不然我建議你可以繞外圍走就好,不然真的逛不完啊!

CIMG1165.jpgCIMG1167.jpgCIMG1126.jpgCIMG1137.jpg

至於外圍的部分走進去才是我真正的重點,一些專門賣二手復古家飾家具的攤位。

CIMG1156.jpgCIMG1134.jpgCIMG1168.jpgCIMG1145.jpg

大概就像這樣,每一攤賣的東西根本就像電影道具一樣,重點是不會太貴,是挖寶的好地方。

CIMG1154.jpgCIMG1152.jpg

像這些杯子一個我記得是90元,這樣的價錢在台灣根本就只能買到手把吧....

CIMG1150.jpgCIMG1151.jpg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可樂相關的東西也好多。

另外這邊也有一些怪東西在賣,例如:

CIMG1161.jpgCIMG1162.jpg

這根本是家有喜事那兩個老人在看的電視吧?在電視裡養魚到底是什麼樣的構想啊!

CIMG1164.jpg

這個賣沙發的的也很趣,老闆簡直就像坐在自己家的沙發上一樣,應該是這邊最悠閒的老闆吧...

CIMG1159.jpg

然後連這個假人都有賣!到底買這回去要幹嘛啦?

2013-08-31 19.14.22-1.jpg

大概是買回去可以跟他一起睡覺吧....

CIMG1130.jpgCIMG1131.jpgCIMG1146.jpgCIMG1176.jpg

另外除了攤位外,附近也有很多建築,裡面有的是賣復古家具家飾,有的甚至是喝酒的地方或餐廳,也都裝潢得很復古,但因為我朋友急著要去夜店玩...,就只好下次了啊!

CIMG1180.jpg

當然還是有像這樣在路邊直接放個座位就喝起來的,總之就是隨性啊!

以上,要去曼谷又喜歡逛復古東西的真的可以去看一下啊!

●交通方式

可以搭BTS捷運到Udom Suk或On Nut站,然後出捷運站搭計程車,跟司機說到Seacon(讀音西貢) square司機會比較知道,然後到了Seacon square後,再往前走一點點

CIMG1080  

看到這個船左轉就是入口了。

●另外如果要去的話...

1.建議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周五~周日去,因為周末他外圍露天的攤販才會有。

2.雖然說我比較早去店家都還沒開,但也不建議太晚去,因為Seacon square本身就是個超大的mall,加上這個市集,所以那邊人潮超多越晚去塞車就會越嚴重的啊!

最後如果覺得我照片拍得很醜的話,可以點這裡去他們的粉絲團拍的相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