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King&Family」,這是一個荷蘭的故事書,故事的內容是敘述某個國家的皇后安排自己的兒子跟鄰國的公主結婚,但王子卻愛上了公主的哥哥,王后不得已只好尊重兒子的決定,讓本國王子跟鄰國的王子結婚,所以「夫妻」兩個都被叫國王,最後他們還領養了一個兒子共組家庭,國王與國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這個童書曾經在美國引起軒然大波,因為他被列為小學二年級的讀物,你看這一個簡單的故事裡面,就已經有「單親」、「同性戀」、「領養」等議題,就連我們印象中很開放的美國,也是被家長抗議為什麼要用這種離經叛道的教材教小朋友,更不用說我們台灣了,就算是我們放在高中當教材,應該也會被一堆道德魔人抗議然後新聞鬧翻天吧?

 

因為前陣子在看「挪威的超完美丈夫」這本書,是一個在挪威生活的台灣人描寫挪威的生活與文化的書,裡面就有提到這個童書,而且他在挪威是幼稚園的讀物,挪威人卻覺得這是很好的教材。

 

因為挪威人認為,他們在孩子還是白紙的時候,就灌輸他們這個世界也是有單親、也是有同性戀、也是有領養的這樣的事情,而小朋友們從小接受這樣的觀念,他們自然而然就會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並不會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但事實上這真的是很自然的事啊!如果我們小時後也接受這樣的教育,或許現在也不會有那麼多反對的聲浪出現吧?

 

我想說的是,不要因為你自己無法接受而去漠視自然界的正常行為,也不要因為自己的不喜歡而認為別人就是不正常的,我認為同性戀是天生自然的,他不是種病,所以不需要治療,只需要被認同而已。

 

如果哪一天台灣也都有這樣的觀念的話,這才是個真正幸福的國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