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感覺是一個很遙遠的數字,在那個手機是黑金剛,也沒有什麼網路、騎摩托車都還不用戴安全帽的年代,卻產生了好多經典的電影。直到現在依然是無數人心中的經典。

無聊時查了一下1994年的電影,發現真的有好幾部影響我好大,而且你會發現,現在電影的很多明星與導演都是在那年開始起飛,1994年應該可以說是電影史上最閃耀的一年了。

接下來我就會列出當年的電影,你看了就會知道為何我會這樣說了,而且這些電影真的影響我很深啊!

1.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shawshank_redemption_ver1.jpg

影史上最經典的電影,也是目前IMDB分數最高的電影,甚至贏過了教父。

同時也是台灣電影片名翻譯最愚蠢的經典,1995年是台灣上映的年份,而刺激是因為前一年台灣有引進一部叫「刺激」的電影,就這樣,愚蠢到極點。

2.黑色追緝令 Pulp Fiction

A70-8455.jpg

因為這部電影讓我愛上了昆丁塔論提諾,也因為這部電影讓我愛上了烏瑪舒曼。

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烏瑪舒曼是我心目中的性感女神,我承認我有幻想過他OGC(不懂得請去google)。

3.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

forrest_gump_xlg.jpg

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喜歡到去電影院看兩次的電影。因為那個上尉斷腿斷的太真實,害我一直以為他的腿是真的斷掉啊!

也是超多名言的電影,人生是一盒巧克力到現在都還是都聽到。

4.終極追殺令 Léon

leon-poster.jpg

讓我第一次認識盧貝松與尚雷諾的電影。

然後也是娜塔莉波曼的第一部電影,我可以說是看著他長大的了,但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就是了。

5.捍衛戰警 Speed

Speed.jpg

一部沒有大咖的電影,卻造就了基努李維與珊卓布拉克兩個大咖。

第二集是個慘不忍睹的悲劇,而最近基奴李維開玩笑說可能會拍第三集,建議台中市政府可以請他們來困在BRT裡面,以挽回大家對BRT的信心。

6.夜訪吸血鬼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600full-interview-with-the-vampire--the-vampire-chronicles-poster.jpg

正當紅的湯姆克魯斯,與正要開始紅的布萊德彼特,以及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這卡司就算是現在看起來還是很驚人。

另外還有小時候的前蜘蛛女克莉絲汀鄧斯特,又是一個看著她裸照長大的女演員。

7.摩登大聖、王牌威龍、阿呆與阿瓜

mask.jpg31ae88de984fbaa677cc251a7924266f.jpgdumb-and-dumber-movie-poster-1994-1020191993.jpg

1994年應該可以算是金凱瑞年,他連拍了三部戲,也因為這些電影才造就了他喜劇天王的地位。

台灣比較紅的應該是從摩登大聖開始,然後王牌威龍讓他更受到歡迎。阿呆與阿瓜在台灣反而沒那麼紅,但我最喜歡的是這部戲裡的金凱瑞。

而阿呆與阿瓜也是法拉利兄弟的代表作,就是後來拍哈拉瑪莉、一個頭兩個大等專拍搞笑喜劇的導演。

最後,阿呆與阿瓜的另一個傑夫丹尼爾,就是我上一篇寫的影集"The NEWSROOM"的主角,看完The NEWSROOM再回頭看阿呆與阿瓜,你會覺得他根本就是個戲精了。

喔,對了,捍衛戰警基奴李維的搭檔也是他演的。然後阿呆與阿瓜今年底會出第二集,但好像沒甚麼人注意就是了...

8.重慶森林

4ad5c08401fd1.jpg

文青心目中的神作,王家衛作品的經典。

但我只記得我當初看完後罵了一句「這三小?」,證明我果然不是文青。

另外東邪西毒也是在這一年上映,但重慶森林到現在還是一直被討論著。

9.獅子王 

20130726113318!The_lion_king_poster.jpg

迪士尼動畫的經典代表作,我到現在腦子裡還是會浮現"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的音樂。

10.九品芝麻官

01300000359580124339739701915.jpg

到現在無數人還是會記得這部片的台詞,在第四台轉到還是會莫名的看下去。

然後我一直到前陣子才知道天生神力的常威其實是台灣人。

而這一年的星爺好忙,除了九品芝麻官外,還拍了007大戰金鎗客、破壞之王以及西遊記之月光寶盒。

仔細想想,原來星爺已經陪伴了我們超過20年了啊!

最後,雖然不是電影,但在這一年也出現了一個經典的影集,直到現在大家還是希望看到他們合體。

Friends.jpg

Friends六人行。

這六個人,我們曾經為了他們笑過多少回,也為他們掉下許多眼淚,搞得他們好像真的是我們的朋友一樣,我無法想像原來他們已經20年了。

FRIENDS-2014-Poster-friends-37050201-1208-859.png

雖然後來有HOW I MET YOUR MOTHER可以慰藉,但這些人真的就像我們的Friends一樣,沒有一個是可以被取代的啊!

以上就是20年前的電影,所以你看了幾部呢?

如果這些你沒看過也沒關係,你的人生也不會損失什麼,但如果你看過這些電影,你至少會有些與眾不同的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