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去沖繩,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就像我說我喜歡女人一樣,沒有人會懷疑的。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一般人提到我的時候,大概就會想到黑眼圈、酒與沖繩,好像史丹利就是用這三個元素組成的一樣,這其實也差不多,不過是少了女人與喬治克隆尼而已。

我會那麼喜歡去沖繩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沖繩的美食,除了沖繩麵、苦瓜、黑糖、石垣牛等大家比較熟悉的料理之外,還有一個可能就是大家比較陌生的,但卻也是在沖繩當地人會用到的食材,水雲。

CIMG6221.jpg

水雲是一種海藻類的食物,大概就是長得像上面哪樣,有點類似髮菜那樣的東西,因為主要產在沖繩的海域,所以是沖繩人常用的料理食材。

10682350_335275389977016_6057153005534792753_o.jpg

所以為了要介紹水雲這樣的東西,沖繩台北事務所特別跟好丘餐廳以及好吃雜誌,一起辦了一個「好聚○沖繩」活動,徵選了關於水雲的創意食譜,最後選出最有創意的食譜後,就跟好丘的主廚一起去沖繩研修旅行。

 

這是他們去沖繩的影片,為何看了又會想要去沖繩了啊....

CIMG6162.jpg

也因為去沖繩修行了回來,所以好丘的主廚就在信義好丘特別推出了他們的限定沖繩料理,「沖繩一盤!」

CIMG6171.jpg

沖繩一盤嚴格說應該是個創意料理,用了各種沖繩常用的食材做成的料理。

CIMG6187.jpg

例如像沖繩一定會有的豬肉,雖然這肉不是沖繩來的,但至少是用沖繩的方式來調味的,沖繩味啊!

CIMG6185.jpg

另外還有醃漬的苦瓜,至於那一塊像是炸物的,就是這次食譜徵選出來的冠軍,水雲米PIZZA!水雲米PIZZA真的很有創意,像是炸過的米當餅皮還有水雲在裡面,有點像是沖繩的炸水雲,但口感更佳的酥脆!

CIMG6190.jpg

另外好丘的貝果當然也要沖繩風一下,這個是紅芋貝果,裡面黑黑的是黑糖,這根本就是沖繩兩大王牌的結合了!

CIMG6188.jpg

至於水雲當然不能少,這是醋漬水雲,沖繩真的都是這樣吃的,微酸又清爽啊!

CIMG6198.jpg

然後身為沖繩的友善代表,在吃的時候也被好丘的人請去廚房裡試做水雲,所以我就成為了好丘有史以來最帥氣的主廚,我自己以為。

CIMG6207.jpg

但因為好丘的廚房是可以從外面看到的,所以我根本就像是動物園裡面的猩猩啊!大概就差沒有立個牌子寫「請勿拍打餵食」吧...

CIMG6203.jpg

水雲一開始要先用清水洗,要溫柔的洗,就像你在床上撫摸女友的肌膚一樣的溫柔,我是說按摩的時候,洗的原因是要把他的鹽分跟一些附著物洗掉。

CIMG6224.jpg

然後再加入醋、醬油、黑糖等調味,最後放上一些小黃瓜絲,就完成了。

CIMG6195.jpg

超簡單的啊!水雲在一些沖繩物產店與好丘都買的到,有興趣的可以買回去試試,畢竟連我都會做了,我想猴子都應該也會做了吧...

 

如果真的不會的話,沖繩縣台北事務所副所長KOSASA桑親自拍了段影片示範給你看!副局長親自下海耶!你就知道他們有多重視推廣水雲了啊....

10887355_374090102762211_6427095525674717285_o.jpg

至於懶得做的就去信義好丘吃個沖繩一盤吧!他是期間限定料理,只到本月的25日,不能去沖繩,也只好靠這樣的方法來解決對沖繩的思念啊!

好聚○沖繩網站

好聚○沖繩臉書粉絲頁

好丘Good Cho's臉書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