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有件事情我觀察了好久,覺得還挺有趣的,就是店家或攤販的老闆們是如何稱呼客人這回事。

通常店家或是攤販們對客人的稱呼都會不一樣,最正常的應該就會叫客人「先生」或「小姐」,另外比較奉承的就會稱客人叫「老闆」,但事實上也沒錯,對他們來說我們真的是他的老闆。有些店家就會叫客人「同學」,就像我到現在有時候還會被叫同學你就知道有多虛偽,感覺我好像留級了10年一樣。

最諂媚的應該就是會叫客人「帥哥」或「美女」這種老闆,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但我總覺得這種稱呼根本就只會造成我的困擾而已。因為每次叫我我都覺得好尷尬,應了就覺得自己是帥哥,但不理他又不行,所以只好摸摸鼻子不要臉的承認自己是帥哥。

更慘的是當老闆在招呼你的時後叫你帥哥,然後沒多久另一個人進來他也叫他帥哥,我轉頭一看大概那個帥哥的體型是我的兩倍寬,體重應該是我的兩倍重,並不是說他不帥,只是他的臉擠到我也看不出來到底帥不帥的時候,我就覺得,果然當老闆真的是要恥度全開才可以啊!

另外還有一種老闆可能年紀比較大,所以喜歡叫客人「弟弟」或「妹妹」的,或許被這樣叫也是會開心沒錯,但對於一個30多歲的人就又點尷尬了。

我朋友阿砲就是這樣,去買了便當外帶,老闆就大喊:「便當一個弟弟外帶~~」,阿砲覺得怪怪的,就跟老闆娘說他已經30多歲不是弟弟了,老闆娘就一面忙頭也沒抬的就大喊:

「一個大弟弟外帶~~」

之後阿砲就好一陣子不敢再去買便當了...

所以說老闆們,拜託你們以後統一叫先生小姐就好了啦,不要再裝親切了,不然我們會很困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