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401q1i9c1kj4izb9jts  

我很喜歡看「銀魂」,裡面有一個不起眼的角色叫新八,因為他是一個沒有甚麼存在感的角色,唯一的存在感就是眼鏡,所以漫畫裡常會開他的玩笑,例如他眼鏡掉下去就沒人認得出來,然後每個人都會跟掉在地上的眼鏡說話,因為他們覺得新八=眼鏡。

我平常每周四都固定會去上中廣的娛樂e世代節目,因為他有兩個小時,我是固定第二個小時的時段,所以每次如果提早去的話,都會看到上一段的各個大牌歌手在專訪。

上周去的時後,上一段在專訪個歌手,我照例進去錄音間後,看了一下歌手,不認識,所以跟他點個頭示意後,就自顧自的玩手機。在玩手機的時候聽到那個歌手的聲音,覺得很耳熟,所以又抬頭看了一下他,才發現,他是蘇永康啊!我居然不認得蘇永康啊!

因為他那時沒有戴眼鏡。大概是因為蘇永康戴眼鏡的樣子真的深植人心,所以我他沒戴眼鏡我一時還真的認不出來。所以蘇永康雖然不至於像新八那樣,但我想也差不多了吧...

後來我跟主持人就在討論這問題,就是還有什麼人沒戴眼鏡你會認不出來,意外的還真的很多啊!他說某次他在健身房遇到品冠,品冠來跟他打招呼,他想了很久還是認不出來,後來才發現是沒戴眼鏡的品冠。

畢竟沒戴眼鏡的品冠跟沒戴眼鏡的冠佑應該是差不多的,所以這也不能怪他的。

另外還有很多,像是盧廣仲之前當兵,沒有招牌髮型與眼鏡,還真的跟路人沒兩樣;沈玉琳與蔡閨大概也是沒有眼鏡就不好認出來的人,其實這樣是好的,表示他們在世人內心是有一個既定印象在的,但也就是說他們可能都已經「新八」化了吧...

最後我想到了慧慈,不過我想他有沒有戴眼睛應該也不會有人在意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