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沖繩,主要是去吃牛排的。

關於沖繩為什麼要吃牛排這點之前有寫過,主要是因為美軍的影響,而現在變成了縣民的文化,晚上喝完酒後都會跑去吃牛排當收尾料理,變成了沖繩特有的特色。我甚至覺得牛排都已經跟沖繩麵或苦瓜炒蛋一樣,變成了沖繩的名物了。

也因為這樣,沖繩的牛排店真的好多,選擇也好多,所以這次去沖繩就想說來個牛排店的評比好了,這次去吃了3家,不要問我為什麼,男子漢做事是不需要原因的。

●やっぱりステーキ∕やっぱり(Yabari)牛排

2018-09-01 15.28.57.jpg

這三年多來在沖繩突然竄出來的牛排連鎖店,直營店在沖繩本島就開了6家,連石垣島也開了一家,對我來說是一個突然冒出來的牛排店,你可以想像是沖繩的我家牛排或貴族世家這樣。

2018-09-01 14.47.14.jpg

他們號稱是熔岩燒牛排,是採用富士山來的熔岩板,這算是他們主打的特色。

DSCN1696.JPG

另外一個就是價錢便宜吧!他們最基本的牛排200公克才1000日幣,還有免費的自助沙拉吧,真的是沖繩的我家牛排了。

至於味道,其實我真的沒有太大的印象了,只記得算是還不錯吃的牛排,但好像沒有讓我有太大的記憶點啊....

裝潢環境:★★★(中規中矩)
味道:★★★(中規中矩)
價格:★★★★★

結論:還會想再去嗎?不會特別去吃,大概就是突然想吃牛排,附近如果有的話就會進去那樣。

やっぱりステーキ網站:http://steak.yapparigroup.jp/

●県民ステーキ∕縣民牛排

2018-09-14-14-47-24.jpg

是這次我們吃的3家牛排店中,我跟GIGI最喜歡的一家,喜歡到還去吃了第二次。

DSCN1700.JPGDSCN1706.JPG

他們自助吧也是免費的,湯飯沙拉飲料都有,是說我現在對於日本人吃牛排配飯這回事還是無法習慣就是了....

2018-09-13-15-27-32.jpg2018-09-01 20.53.16.jpg

但他的牛筋湯真的太好喝了啊!牛排還沒來大概就可以先喝個3碗了,牛排吃完大概又可以再喝個兩碗收尾都沒問題啊!好喝到這湯都可以變主角了吧?

2018-09-13-15-29-16.jpg

牛排是採用熟成牛排,200公克價格1780日圓,熟成牛排這價錢你應該覺得店家不是很有錢就是在開玩笑吧!

2018-09-13-15-29-40.jpg

什麼軟嫩多汁真的就不用再說這些廢話了,是到現在我還會懷念的牛排!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牛舌牛排!200公克也是1780日圓!然後就是滿滿又大又厚又Q彈的牛舌等著你!這個真的高潮了啊!

2018-09-13-15-30-34.jpg

然後建議吃牛舌牛排的朋友,他們家牛排都會附個更燙的小圓石,那是讓你加熱用的,然後牛排裡有個白色的東西是牛油,所以建議先用點牛油在小圓石上,然後把牛舌放上去烤更熟一點的話會更好吃。另外小圓盤不熱了他們也是會幫你換的。

2018-09-13-15-32-24.jpg2018-09-13-15-31-30.jpg

不能吃牛的朋友也可以吃他們的阿古豬排或是羊排,尤其是沖繩的黑豬阿古豬,也算是一絕了,企圖讓人不知道到該吃豬還是牛真的很不應該。

2018-09-01 21.56.36.jpg

有時候這種名氣不夠大、裝潢沒那麼特別的店,往往味道才是他吸引人的關鍵,縣民牛排還真的扎扎實實的證明了這一點啊!

裝潢環境:★★(家庭餐廳的感覺)
味道:★★★★★★★★★★★★(本來是5顆星,後面是GiGi硬要我家的...)
價格:★★★★(雖然比上一家貴一點點,但我覺得好吃的價值超過了那些價錢啊!)

結論:之後每次去沖繩都想要再回去吃的牛排。就算我沒有去,也會被GiGi逼得一定要去吃吧....

縣民牛排(有中文菜單)

地址:那覇市牧志3-8-31
電話 098-959-1612
營業時間 11時~24時 

●Jack’s steak house∕傑克牛排

DSCN1661.JPG

傑克牛排其實也不用多介紹了,畢竟去沖繩的朋友應該都會去吃這家,畢竟是沖繩名氣響叮噹的老店,我也曾在書中寫過。

但這次大概是我超過5年來又再次踏進傑克,畢竟因為都要大排隊才吃得到,我實在不想把旅行的時間花在排隊啊...

2018-09-01 12.21.06.jpg
畢竟來過的人很多,網路上文章也一堆了,我就不多介紹了。

2018-09-01 11.53.48-1.jpg

經過5、6年再回來吃的想法是,傑克牛排真的沒什麼變,不論是裝潢還是味道都一樣,大概跟10年前我第一次吃的印象差不多。

2018-09-01 11.51.49.jpg

但真的嘗試過就夠了,畢竟現在選擇也更多了,應該不會再花那麼長時間排隊來吃了吧!畢竟以前真的不需要怎麼排隊啊....

傑克牛排

裝潢環境:★★★★★(很有老店的味道,現在應該也很少看到這樣裝潢的牛排館了)
味道:★★★
價格:★★(是這三家當中價位最高的了)


結論:第一次去沖繩或是沒試過的可以去試試,畢竟是有名的老店,但常去沖繩的真的就可以去嘗試其他選擇,除非你真的很喜歡啊!

其實這三家除了傑克之外我都是第一次吃過的,比起中規中矩的やっぱり牛排,縣民牛排目前真的是我最難以忘懷的,我覺得之後每次去沖繩應該都會去報到一次了啊!!

以上,做這個評選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原因,就給去沖繩玩的朋友吃飯時可以多一點選擇囉!你看我人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