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沖繩的風景真的超適合開車的啊!



其實當初決定要去沖繩開車的時候還是會有點擔心,因為泰坦哥不習慣右駕,他會有點害怕,但我在台灣不常開車,而且還有把泰坦哥的車撞到後車廂關不起來的經驗過,所以當我們決定要開車的時候,兩個人都有點忐忑。

但該來的還是要來,跟租車公司租了車後,兩個人看到車鑰匙都像看到鬼一樣的害怕,所以只好猜拳決定,很幸運的,我贏了。

接下來大概20公里的車程,我們完全是處在等待女朋友驗孕棒測試結果那種緊張狀態下那麼聚精會神,即便是一早的飛機讓我們前天只睡不到兩個小時,我們還是精神抖擻的盯著路況,因為泰坦哥一開始要轉出去的時候就差點走到右車道逆向行駛啊!

然後整趟路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驚呼:

「天啊!這個世界顛倒了啊!整個都反了啊!」←泰坦哥懦弱的哀嚎,這是我認識他以來第一次感受他這麼弱

「泰坦哥你一直往左邊,靠右一點啦!」←不知為什麼車子都會自動往左偏,好像也是習慣問題

「前面右轉...啊!是往左邊車道,不能逆向啦!」←這是最常發生的事了...

最後沒辦法,只好換我開,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開車這麼孬的泰坦哥,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

但實際上換我開還是差不多,不過久了之後真的就習慣了,所以之後九天都是我在開的,搞得我回來後反而又要習慣台灣的左駕,坐計程車都差一點對司機大喊。

不過大致上右駕真的只是習慣,開多了大概就會上手了,只是有幾個地方還是要注意,例如:

1.雨刷跟方向燈,跟左駕的車還是會相反。所以每次要轉彎的時候,還是會習慣性的用左手一撥,然後你就可以看到雨刷不情願的又動了起來...

2.轉彎真的比較難克服,因為你真的會很容易不小心就想往右車道開,說真的有時候還挺危險的。

3.從停車場出來時,這跟轉彎一樣,但剛開車時都是你最沒防備的時候,所以每次從停車場出來要右轉時都會不自覺得走右邊車道,又是一個大逆向...

但其實還有一點是我最不能適應的,那就是紅綠燈的位置。

我們平常在台灣開車或騎車都一樣,一遇到紅燈一定會自動的在紅綠燈下面停,騎車甚至也是要拼死拼活的往前面鑽。但沖繩的紅綠燈是在馬路的對面啊!所以每次我看到紅燈都會習慣的開到紅綠燈下面在停,然後旁邊的人開始大叫,我才會突然的發現原來我已經闖紅燈了....

所以前面幾天遇到紅燈時我幾乎都是停在斑馬線上的。

這果然是在台灣才會養成的壞習慣啊!

但真的不用擔心右駕的問題,你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在這邊?一點事都沒有啊!那邊的人開車行車間距都超寬的,連要跟人擦撞都好困難啊...

不過如果你還是會擔心路況不熟或右駕不熟而怕別的車不爽的話,那你還可以去買下面這個東西:



這個像是keroro軍曹裡或是軍事片裡才會出現的東西,其實是個超讚的法寶。他是新手的標誌,我看到沖繩很多人都會貼這東西在車後,貼這個就表示你是個新手,他們看到你開在前面應該就會特別的小心一些。這是我在百元商店買的,一個磁鐵,一百元日幣。但如果你嫌這個不好看的話,那你也可以去買下面那個標誌...



這是他們的老人標誌,65歲以上開車的人就會把這貼車後,這樣你要開多慢就可以多慢,沒人會不爽你,因為你是老人啊!

總之,在沖繩開車真的方便又舒服,你聽不到喇叭聲,大家時速也不會太快,每個人都好禮讓,看到行人甚至還會停下來讓行人先過,這根本是在台灣就像是珍奇百景一樣的難得。所以只要你一上手的話,就會讓你的旅途充滿著愉快的回憶啊!




你可以感受一下海邊的風光,整個會讓你心情愉悅的起來。然後就停在路邊看看海,拍拍照,或是做一些無聊到極點、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在幹嘛的事情。



沒有趕得要死的行程,不用擔心公車哪裡沒停或是計程車太貴,時間完全的隨性,行程完全的自由。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開車旅遊的經驗,可能是我這輩子最難忘又美好的經驗。

最後,你還是會擔心的話,那我也很貼心的幫各位拍了一個沖繩開車必備三要素的影片,有了這三個東西,你在沖繩開車絕對無往不利啊!



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後來我真的就這樣開車了啊!



然後,請千萬不要太認真,問我那個面具要去哪裡買,不然等過沒多久,沖繩開車的人都這個樣子的話,沖繩政府跟觀光局應該會感到很困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