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的icash卡已經推出了好幾年了,神奇的是,我週遭的朋友中幾乎沒有一個人擁有icash卡。

前幾天心血來潮,也似乎是太閒了,花了100元買一張icash卡,然後儲值個幾百塊進去,剛開始還會很興奮的去7-11買東西,但用了幾次之後就開始覺得無趣,才發現這還真是一個很失敗的商品。

當初7-11推出icash卡就是以方便為主打,標榜著讓你出門購物不用帶零錢,但在實際使用後,才發現那根本就是多此一舉。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把 icash卡放在皮包裡面,所以當你在買東西的時候,除非你皮包裡面沒錢,不然你的鈔票或零錢一定都跟icash卡放在一起,那你直接付錢還比較快;而如果在家要去樓下的7-11買個東西,我想,從皮包裡面拿出一張icash跟拿出一張100元,花的時間與佔的空間應該都是差不多的,足見icash卡的多餘。

事實上,icash應該可以更方便的,如果他可以搭捷運、停車、買火車票等,他肯定會大受歡迎的。可惜的是,在這個講求多合一的時代, icash依然自命清高的只能在自家使用自行爽,而且還連代收代繳的費用都無法使用,實在讓人無法茍同他所提供的便利性。也難怪現在的7-11都不把他列入主打商品,少的可憐的宣傳幾乎讓人忘記他的存在。

而且我發現了icash卡最可怕的地方,當我的icash卡裡面有著好幾百塊的儲值後,因為買東西不用掏出錢,所以就會很容易的突然闊氣了起來,會令人忘我的狂買一些平常會捨不得買的商品,有種刷卡的快感,我想這就是7-11推出icash卡的原因吧!真是個可怕的陷阱。

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了icash卡的唯一用處,就是在月初發薪水的時候多存一點錢進去,等月底沒錢的時候就每天到7-11報到過生活,把icash卡當作是撲滿,我想這就是icash卡對我最大也是唯一的用處,但前提是你要捨得把錢存進去就是了。

除此之外,我真的想不到icash卡有什麼值得我去使用的地方了。尤其是在當你的皮包裡已經塞滿了信用卡、提款卡、百視達卡、漫畫店卡、健保卡以及數不清的會員卡後,這張icash卡感覺就已經沒那麼的重要了。

除非你可以告訴我使用icash卡更好的理由,不然我的icash卡應該就會從此塵封於我的抽屜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