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每次出國都要帶一些人情小禮物給朋友。這時候真的會很令人困擾,但還好我抽菸的朋友多,所以我通常都會選擇有特色的打火機來當小禮物,實用好看又便宜,而且沒送掉自己也可以留著使用,真的算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這次到沖繩,照例也是看到有好看的打火機就把他買了下來,只是在最後一天才想到,日本的海關規定,上機只能帶一個打火機,行李箱也是一樣,但因為以前有安全過關沒被查到的經驗,所以我還是肆無忌憚的亂買打火機。

要回來前,我老早就把打火機處理好,把他們四散在行李箱的四周,不集中起來,因為這樣就算被抓到的話,也可以拿兩三個出來繳械應付一下,這樣應該就可以過關了。

接著過海關,行李箱通過X光機掃瞄,看到前面一個一個的安全通過,我想說應該會沒事,假裝瀟灑自然的走過去,盡量演出一派悠閒的模樣,果然,我演技算好,人過了完全沒事,但可惜我的行李箱不會演戲,所以他被帶到一邊去了。

然後海關把我叫過去,講了一句他大概一天要說852次的話:「有帶打火機嗎?」而且還是用中文。

我就回答有啊,然後就把行李箱打開,假裝找了很久,然後拿了一個最便宜的出來。本以為繳完械就沒事了,正想要快速的離去,沒想到海關又用標準的中文跟我說:「再一次。」然後又把行李拿去掃X光。然後他又拿了行李回來,跟我說:「還有喔!」

好吧!那這次就繳多一點吧!所以我就多找了三個給他,他看到還滿意的點點頭,我心想:「可以放我走了吧!」,沒想到,他又淡淡的說了:「再一次。」

就這樣,他大概來來回回把我的行李掃瞄了有五次之多,每次在掃描的感覺都好緊張,感覺就像是小時候老師在檢查書包時,希望書包裡的漫畫不要被老師發現的感覺,但畢竟X光比老師的眼睛還厲害,每次掃就一定會掃到有打火機。而每掃到一次我就要把行李裡的髒衣服髒內褲臭襪子拿出來,次數多到旁邊的女海關人員還來幫忙,我想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在那麼多人面前把我內褲的花色展現給大家看,而且還是又髒又臭的內褲。

最後,掃完了,我的打火機也大概都被搜出來了,全部被掏出來散落在一個小盤子裡,後來那海關拿了一張東西給我看,然後就看到上面用了各種語言寫著:「我願意無條件放棄這些東西」之類的話,接著他就拿一張表格請我簽名。

這根本就算是強迫啊!我有點火了,就跟他說我可以不要簽嗎?對方當然搖搖頭說不行,而且一副很為難的樣子。沒辦法,我只好帶著不爽接下了那表格,看了之後,我不禁笑了出來。

因為那表格就是專門給沒收違禁品的旅客簽名的,上面的欄目有違禁品那欄幾乎都寫著打火機、數量、以及受害者的簽名,而且簽名幾乎都是台灣人。我會笑出來的原因,是因為我看到了數量,前面的人都是一個、兩個、四個等,我還翻了一下,最多只到7個,然後看到了我要簽名的那一欄,數量寫著15個!也就是說我創下了沖繩機場的最高紀錄啊!

沖繩機場真的應該要發給我一個紀念獎牌的。

最後,又繼續跟海關人員交涉,他們就是硬不讓我帶走,到最後真的火大了,然後就問海關說那我拍照留念總可以吧!沒想到海關人員還真的認真的跑去問了他主管,接著就跑來跟我說說可以拍照,我把相機拿出來,然後,神奇的事就發生了...

那個海關居然開始動手把原本散亂的打火機一個一個排整齊讓我拍照啊!

然後就看到他認真的排完後,就抬起頭來跟我說:「OK,可以拍了。」所以就有這樣的畫面....



我看到後真的大笑了出來,真的超佩服日本人的禮數,就算要發飆也不飆不出來了。

那海關或許是方便讓我跟他們一一道別吧...

所以,再見了!打火機,我想你們現在應該是在那海關的口袋裡過的很好吧...

最後,附帶一提,泰坦哥、勞倫斯、baboon、乃元,你們的沖繩小禮物就在這邊,你們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啊!盡量選,要選幾個就有幾個,因為沒有人會跟你們搶的...有圖有真相,不要再怪我沒有買東西給你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