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沖繩外,五月還真是個意外的設計月,因為我大概一連看了好幾個設計展,高雄設計節、新一代設計展以及剛結束的無用設計展。

並不是因為我喜歡假掰自己是個設計人,相反的我完全的不會畫圖,當然也不懂設計,我只是喜歡看而已。因為光看別人設計的東西,會讓自己有更多的想法與靈感,當然不是在設計上,在生活上都一樣。

這真的不是自己在裝假掰,就像我之前有說過,本來看展不懂沒關係,這世界如果甚麼都懂的話,你的生活只會過的很無聊與痛苦而以,但如果可以但看看一些不同領域中有才華的人散發他們的靈感,或許自己真的可以得到一點甚麼也不一定。

所以這次就來寫一下最近看到的有趣設計,畢竟我覺得設計這種東西,不但要貼近生活,還要有趣才會更吸引人啊!



↑這不是啤酒,這是一個杯子,一個假裝是啤酒的杯子,上面的泡沫是他的杯蓋,做的根本就像是一杯啤酒,這根本就是給酒鬼專用的啊!這道理或許是跟想戒菸的人都會雕個東西在嘴上一樣,如果上班的時候想喝啤酒但又不能喝,就只好用這杯子來過過乾癮吧...,只是這樣的外觀喝到的卻是水,落差應該會很大吧... (來源)


↑這個很妙,如果光看這個的話真的看不出來是什麼...


↑但他居然是個讓你變成結實性感男人的好幫手啊!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但你看這男人戴上後感覺還挺自然的,這或許真的可以在夜店騙到妹吧...不過缺點就是你只能穿襯衫戴這個,因為你穿T恤戴的話只是看起來會像白癡而已...



↑這個真的是超實用的設計,尤其是我超需要的啊!通常我們都會用延長線上面插了好多插頭,然後那些插頭的線都會纏在一起,每次要找單一的插頭就好像是在玩尋寶遊戲一樣,就要拉著線來找到他的源頭;所以這設計就給你個小夾子加上電氣的貼紙,你只要貼上貼只把夾子夾到插頭上,你就可以輕鬆得找到你想要找的插頭了啊!這才是貼心的設計啊!(來源)


↑這是個梯子,做得像是月亮的月一樣,雖然他是個錯字,但超有fu的啊!就是要讓你踩著月亮採月亮就是了,浪漫啊~(來源)


↑如果光看這樣的話,還是看不出來什麼,但是....


↑這是個超白爛的無用設計啊!他的功用就是,你只要把他掛在可樂瓶上,然後喝可樂的時候就會變成留鬍子的樣子.....,超無聊的設計,但卻好有趣啊!這甚至自己都可以做一個來玩了吧...


↑每次看金鋼狼,我都好想要他的爪子,沒想到還真的有在賣!只是這刀子看起來好銳利,或許除了可以當金鋼狼外,還可以拿來削水果蔬菜,應該會是媽媽的好幫手吧...(來源)



↑如果要說爪子的話,這爪子可能女生會比較喜歡,沒想到真的有人做了暴力熊的爪子,還可以拿來兼做抱枕,而且你看最下面第二張那個女生,他的中指還可以彎曲,看起來應該是可以把手指伸到爪子裡的。或許情侶可以買一個這個跟金鋼狼的爪子,以後吵架時可以各裝一個對幹,到時候就會知道到底是金剛狼比較猛還是暴力熊比較暴力了啊...(來源)


↑最後這個根本就是我上個月的好朋友,因為他陪我度過很多無聊的時光啊!這是國內的設計團隊25togo所設計的筆記本,看起來像是一本普通的筆記本,但他卻是個非常殺時間的好東西。


↑打開筆記本,你會看到許多格子,上面寫著0與1,所以你只要把全部的0或全部的1塗滿,就會變成...



↑一個名人啊!可能是李小龍,可能是蒙娜麗莎,除非你看得懂他旁邊的名言,不然的話你不會知道你畫出來的會是誰啊!這非常的適合我這種不會畫圖的人,因為你只要填滿格子就可以畫出一個名人,還是超有成就感的啊!

所以這本筆記本適用於無聊的時候、等待的時候、上課開會想要假裝認真的時候,或是在圖書館念書想要把旁邊的妹的時候,絕對都是必備的解悶良品啊!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購買,因為這是台灣自己設計的,而且應該是介紹到現在唯一在台灣買的到的東西吧...


同場加映


↑這是英國的麥當勞利用大樓的電子看板跟路人互動,在看板上做各種動話,然後讓路人借位拍照,其實就是我們平常也會玩的事情,簡單但很有創意,但讓走在街頭的樂趣增加了不少啊!而且重點是最大的贏家還是麥當勞,因為路人拍的照片右下角都會有金色的M標誌,所以等他們上傳到相簿或部落格,又是一個免費的宣傳啊!這才叫高明的網路行銷啊!

以上,是以經隔了不知到幾個禮拜的潮到發霉,下次等我想寫的時候在見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