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  

人如果在心虛的時候或是做虧心事的時候,常常會為了一些小小的風吹草動而受驚,以為要被發現了或被抓到了,但大多都是自己嚇自己的狀態。

例如說背著女友跟你女友說要睡了,結果偷偷跑去喝酒時,回家看到未接來電是女友打的,就會擔心是不是被抓包了,緊張的一晚上睡不著一直在想理由,結果只是女友作惡夢想打給你而已。

又例如在家裡的客廳一時興起跟女友嘿咻時,因為跟家人同住,很怕家人突然回來被發現,所以做到一半如果聽到有門的聲音就會超緊張的,但可能只是對面或樓上的鄰居回家而已,搞得你要一直抽出來或定格,這樣根本永遠都弄不完啊!

其實我自己遇過因為做虧心事心虛而看到黑影就開槍最誇張的經驗是,應該是國中的時候,那時候很愛打球,但媽媽卻因為我功課不好而禁止我打球要乖乖回家念書,所以我總是會用盡各種理由晚回家,只是想要留在學校打球,我好陽光。

但總是還是有玩過頭的時候,有一次我真的晚到天都快黑了,球場已經沒燈了才捨不得的離開球場,而且已經遠遠超過了我該回家的時間,所以緊張的想說媽媽會不會直接來學校堵人,然後一直在想說回家要用什麼藉口。

就這樣一路擔心的跟同學走到校門口,因為天色昏暗,遠遠的就看到有一個白影在校門口,我馬上就"挫"了一下,然後就緊張的跟身邊的同學說,完蛋了,我媽真的來堵我了...

接著我就一面想著該用什麼理由跟我媽說,一面慢慢的走到校門口準備面對挨罵時,沒想到,走近校門時,我才發現,我剛剛看到的白影,以為是我媽的那個白影,是一隻狗啊!我居然心虛到把狗當成我媽了啊...

所以結論是,要記得自己的媽媽長什麼樣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