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喝酒應該不是什麼秘密,如果說我的人生只能有酒與女人的其中一個的話,我應該會選酒。

所以,啤酒我喝,紅白酒清酒我都喝,威士忌甚至高粱我都會喝,但平常還是喝啤酒與紅白酒居多,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喜歡大口喝酒的感覺而已。當然喝威士忌或是高粱也可以大口喝酒,只是可能喝不到幾口就掰掰了吧...所以烈酒類我想還是該學學怎麼品酒,優雅的喝吧~

P1000028.jpg

這次蘇格登®邀請我去看<蘇格登全感空間>,我本來還有點猶豫的,因為我對威士忌不是很熟,不過後來想想我應該也要轉型成一個成熟的大人,穿著西裝梳著油頭帥氣的喝著威士忌那樣,然後有人看到就會大叫「George Clooney is inside!」,所以我就決定去參觀了。當然更重要的是,那裏可以喝免費的酒,這那有不去的道理?

但去了我才知道,原來威士忌在不同的環境下會有那麼多的變化,學問很深的!

P1000036.jpg

<蘇格登全感空間>在華山藝文特區的紅磚區,旁邊還有一個小庭園,這是他們打造出來的蘇格登形象空間,你可以在這邊拍拍照,但進去全感空間才是最重點啊!

P1000063.jpg

一進去,你會看到這個水霧瀑布,感覺很像消毒用的,但真的不是,是象徵著蘇格登採用高山純淨的水質,所以請不要像這個笨蛋把他拿來當作是練功一樣的拍照。

P1000067.jpg

導覽第一站,<蘇格登全感空間>的品牌大使,會先介紹這位女士Maureen Robinson,他就是蘇格登的首席調酒師,而在這個空間中會品到的酒款<蘇格登大師精選>,就是她專門為台灣人口感設計的酒款!

P1000065.jpg

在這一站還不能急著喝酒,品牌大使會把酒先倒在這種藍色的杯子裡,這叫盲飲杯,也叫聞香杯;因為用這杯子喝,你就看不到酒的色澤,因此不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可以先專注的所以聞一聞他的酒香。

P1000075.jpg

拿好酒杯~接著就進入品酩第一站了,第一個空間是布置成花果森林的概念,因為你的視覺看到的是綠色花果,聽覺還有蟲鳴鳥叫,所以在這裡喝的<蘇格登大師精選>,會有著清新的芳香,這就是因為你的感官已經被影響了,就跟白金還是藍黑洋裝的道理一樣。

P1000078.jpg

第二站,核果之木,你的前面會擺核桃、肉桂等核果,品牌大使會要你先一個一個聞,然後再喝一口你酒杯裡的酒,因為你的嗅覺被影響了,所以你會覺得那個酒....是藍黑!當然不是,應該是有比較陳厚的感覺。

P1000092.jpg  

第三站,進入紅色絲綢布幕區裡,據說紅色是最可以釋放人體熱情的顏色,這個時候你可以喝第三口酒,真的會感受他是白金....,算了這梗真的爛掉了,但
你真的會覺得酒的味道又不一樣,好像變得更柔順了,因為你的視覺被影響了!

風味牆  

走完這三站不同的品酩環境,出來之後你會看到一片放滿了各種果實跟大麥的風味牆,這就是<蘇格登大師精選>酒體裡的香氣元素,喝完之後可以來對照看看自己喝出了哪些味道~

P1000105.jpg

我想,如果我沒來的話,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在不同的環境下,喝威士忌也會有不同的味道,三個空間喝的是同一杯酒,但你真的可以感受到味道的改變,就算不常喝威士忌的應該也可以感覺得出來啊!

P1000194.jpg

結束<品牌館>的體驗後,接下來就是到對面的<品酩館>享用美食啦,這空間裡有一個白色的圓桌,後面是360度的環景投影螢幕,搞得好像要開什麼高科技大會一樣。

P1000110.jpgP1000114.jpg

一開始會先有蘇格登的品牌大使來解說蘇格登的威士忌,在他解說的同時,360度的環景螢幕就會隨著他的講解播放影片,說真的,這麼近距離看還挺震撼的,又是一種不同的感官享受。

講解完後,就會體驗到蘇格登特別為了<蘇格登大師精選>跟這個空間量身打造的創作料理。在吃的時候,他們也會為了料理準備不同的威士忌搭配方式,品牌大使會引導你這時候該怎麼搭配,還有更炫的是連環景投影也會根據食物的不同投影出不同的氛圍,真的算是要讓你五感全開去體驗就是了。

品酩會的料理一共有三道,每一道都有個厲害的特色,第一道菜是一上菜就非常有氣勢,竟然還有乾冰雲霧瀰漫,但我當時看傻了沒拍到,拿蘇格登拍的美照给大家聞香一下。

0V2D4557  

這道是烤扇貝佐沙丁魚片,鮮嫩的扇貝跟威士忌意外的很搭,讓酒變得更甘甜的感覺,還有那片沙丁魚片我也很愛,越吃越香,超下酒的啊!

P1000131.jpg

第二道是香辣威靈頓豬肉酥皮捲,我很不會形容食物,但這豬肉捲我好愛,你真的可以用上任何你想得到好吃的形容詞來形容他,當然這時候你喝到的威士忌因為食物與環境的關係,你會感受到不同的味道。

P1000139.jpg

第三道是最重點,蜂蜜繽綴野莓冰霜,是個分子料理,而且是世界知名的主廚江振誠先生所創作。關於江振誠,你可以自己去Google看看,因為如果要把他厲害的地方寫出來可能要多個一千字以上,而可以在台灣吃到他創作的分子料理,這大概就像棒球迷要接到陳偉殷投球般的難得啊!所以我應該算是接到陳偉殷的球了吧...

P1000118.jpg

我想,常常聽到很多人形容食物會用很有層次來形容,但說真的我每次都不懂到底是那個第18層的哪個次?但<蘇格登全感空間>透過視覺、聽覺、味覺來讓你知道,原來威士忌的層次都可以讓你輕鬆地體會到。

來了一次你就會知道,我喝了20年的酒真的算是白喝了啊...

P1000187.jpg

所以有空可以來體驗一下這神奇的感受,以後你就知道怎樣好好地感受你喝下的每一口酒了!

●蘇格登全感空間
活動地點:台北華山創意園區(北平東路與杭州北路口)
品牌館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2:00PM-9:00PM開放(每週一固定休館)

活動票價:500元 (可於<年代售票系統>進行線上購票與訂位,或可於四大超商之購票機器直接購票與訂位)
品酩館售票資訊: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6143

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粉絲團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