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常遇到可怕的小孩。

小孩這種生物很可怕,尤其是那種幼稚園年紀會講話但不會控制自己講話內容的小孩更可怕,因為他們總是會用天真的口吻說出平常沒人敢跟你說的話,讓你很想扁他但又看到他們天真的臉孔讓你不知該如何是好。

例如他們會跟你說:

「叔叔你的頭髮好像大便喔!」←只因為我是捲髮,死小孩你的大便是捲的嗎?

「叔叔你的眼圈好黑好像大便喔!」←眼圈黑跟大便有甚麼關係啊!你大便是黑的嗎?這樣身體不健康喔!而且你只是想要講大便而已吧?

「叔叔你踩到大便了,好臭喔!」←嗯..這是事實...,但我還是覺得你只是想要說大便而已!

總之,我最近真還的常遇到這種講話口無遮攔的死小孩,尤其是在我打電動的時候。

我習慣在捷運上或是等車的時候打NDS,而且我玩的只是勇者鬥惡龍或事實況野球之類的老遊戲;附帶一提我現在還是無法接受玩PSP,因為我始終覺得在大庭廣眾下一直在不停的玩弄那個小香菇頭會讓我好害羞....

某次我在搭捷運的時候,依然玩著我的實況野球,反正就是個棒球遊戲,好死不死的下一站上來兩個大概是國小的小朋友,又好死不死的剛好坐在我旁邊,所以就展開了我好死不死的命運。

那兩個小朋友看到我在打電動,就像歐巴桑看到大特價的青菜一樣馬上圍了過來,然後就毫不客氣的在我旁邊看著,越看越近,越看越近,近到都快要擋住我的視線,近到我都可以聽到他們的呼吸聲。

但聽到呼吸聲還沒關係,我最怕聽到他們開口的聲音,因為那真的是惡夢的開始。果不其然,他們兩個小鬼果然開始你一句我一句的猛攻了起來。

「大哥哥你在玩甚麼啊?」←我玩的是棒球啊!很明顯吧!但或許不能怪他,因為小朋友可能真的不懂甚麼是棒球。

「大哥哥你是哪一隊的啊?是拿棒子打的那隊嗎?」←嗯...他們好像真的不懂棒球...,拿棒子打的那對聽起來還挺可愛的,讓我稍稍的原諒他們了。

「大哥哥你很笨耶!這一看就是變化球,難怪你會被三振。」←靠!你不是不知道棒球嗎,怎麼會知道三振跟變化球...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問號跟驚嘆號的句型。

「大哥哥你現在幾比幾啊?」、「大哥哥你還輸兩分耶!好爛喔!」、「大哥哥你鼻毛跑出來了」、「啊,大哥哥你又被打全壘打了」

還不是因為你們說我鼻毛跑出來了讓我分心了才被打全壘打的啊!而且你們不是在看我的電動嗎?為甚麼會看到我的鼻毛啊!而且小朋友那是角度的問題,因為帥氣的大人是不會隨便把鼻毛露出來給人看的喔!只有煩人的小朋友才看得到啊!

好不容易,他們可能沒話說了,所以就安靜的看了我玩了幾分鐘。我正在慶幸終於解除了危機,我終於可以安心的打電動了,沒想到...

「ㄟ..這個好無聊喔!你有沒有別的遊戲可以玩啊?」

為什麼我要為你們玩別的遊戲啊!你們也太喧賓奪主了吧!我只想好好的打電動啊!而且為什麼你們連大哥哥都省略了?想要表達你們的無趣也不用這麼明顯吧...

所以,口無遮攔的小孩真的比大人的毒舌還可怕,因為你根本無法反擊他。

但我遇過更可憐的苦主。那也是在捷運上,我一上捷運依然找個位置坐下來在打電動,旁邊有個小男孩跟他的媽媽,還好那小孩對我的電動沒興趣,但我也因為打電動沒仔細看他們。

可能是下午的非尖峰時間,乘客不多的車廂內還算安靜,我在打電動的時候可以聽見那個小男孩在跟媽媽童言童語,或許小男孩還不太會控制音量,所以聲音很大聲,但也因為他說的話很天真可愛,所以我也不會覺得厭煩。

只是,沒想到,小孩子的天然爆彈還真的隨時會爆發,因為就在那一片祥和的捷運車廂內,那個小男孩突然對他媽媽說了他這輩子也只有在這個年紀才能說的話:

「媽媽,為什麼你的ㄋㄟㄋㄟ那麼小啊?」

好大聲,好嘹亮,好天真,好率直,讓我好想笑又一直在忍笑啊!我忍的好痛苦啊!我好想要轉頭看看他的媽媽啊!為什麼我是坐在他們旁邊而不是坐在他們的對面啊...

到最後我還是無法看到那個媽媽,因為他們在下一站就馬上下車了,而且在那期間我都沒聽到媽媽跟小孩的任何一句話...

所以口無遮攔的小孩真的很可怕,可怕到就算是你的小孩你也會讓你有想要掐死他的衝動啊...

最後,就祝全天下的媽媽在坐捷運時小朋友可以安靜的閉嘴,還有帥氣的大人記得要把鼻毛藏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